close

          

師徒同心步2010.12.05
2010.12.5德元法會南屏濟顛恩師慈悲重點摘要

~~~速記重點僅供參考,如有疏漏,仍依精撰所刊載為主~~~

師甲徒  作伙走在普度的路

救三曹  萬靈出裟婆道是歸途

功德鋪  渡化眾生覺悟

不怕艱苦 行功了愿真正幸福

**無論試煉或是考  感恩佛祖敬畏魔

身心有三寶  慈悲是懷抱

使命愿力來約束  孽障業力來監督

快馬加鞭法音佈  師甲徒共款踏著濟世腳步

師甲徒天人合一道辦萬國 (其一)



好星徒 認理實修思惟清楚

好星徒 投保三曹慧命更堅固

有禮數  改善社會風俗

遵守制度 循規蹈矩天命保護

**清口茹素淨因果  重聖輕凡鬼神助

三施霑甘露  迴嚮利親疏

互相鼓勵愛語導  互相扶持麥踣倒

返觀自照悟性高

好星徒承擔重任非同小可

好星徒犧牲奉獻建立勳勞  (其二)

調寄:愛的小路

語寄:師徒同心步



1.自己一個人獨處慎獨時,是否還有道氣?人多的好處是可相助功德力。為師托缽不化緣,和尚托缽化緣,是紅陽期作法,為師托缽不化緣,是否矛盾?但是為師要徒兒做功德許愿迴嚮,藉相助三曹原人讓徒兒建功立德。準備好否?心有靈犀一點通。相助做一份功德,助世界各地要回南屏山沾光之三曹原人

2.有誰要捨金銀財寶給濟公活佛?有誰要捨苦惱給為師?布施苦惱給為師?布施幸福給三曹原人?捨痛苦給濟公活佛?捨痛苦得大安樂有誰要捨妻恩子愛給濟公活佛?捨煩惱得大智慧捨罣礙得大自在捨棄功成名就,捨執著得大解脫。大施主啊,金銀財寶肯捨,捨得空空帶回宮。

3.道心要更堅定,怕不怕考魔?小心一點!希望每一次法會都看到徒兒,沒來赴約,為師就擔心。

4.何謂「功德」?「福德」?

「功德」屬理天,消冤解孽,拯救靈性,使身心獲得安寧

「福德」屬氣天,有限有漏,使身心暫得安寧,只享受人間有限有漏之福報,福報享盡,還要受輪迴之苦

「功德」屬「天爵蓮位」,是永恆的

「福德」屬「人爵」,是人天福報,是暫時的

要追求功德之建立,非貪圖福德之造作

5.何謂「真實功德」?

由自性出、無心無為而做、一片清心、清靜之心、無攀緣挑選、無妄想、直心、率性、無私、無求、清靜無為

6.何謂「人天福報」?

心念不清靜、貪圖妄想、私心、名相、雜念、私欲、落於有為法、心想、受人讚嘆、敬仰、沽名釣譽、虛心假意、、、。

兩者差別在於心念思想心態。

7.六祖壇經云:「見性是功,平等是德,內心謙下是功,外行於禮是德。」(請參考六祖壇經)不離自性,念念不0,自修性,自修身、、、。

8.真實功德心不輕視,真心實意

福德如心輕視他人,我執我相自性虛妄,不實無德

9.「慈善救濟團體工作」,對眾生有其重要性,但是慈善救濟團體工作只到氣界福報,建立福德,未得明師一指之真實功德,未達超生了死之功德。慈善團體有待徒兒牽引

10.有慧根福報之人,可以做慈善工作,可以建功立德,可以救三曹原人。慈善工作是一貫天道的一部分。

11.一貫天道普度三曹是:

(1)慈善事業

(2)透過文化教育:

傳播三曹真義、天道真理、天地藏語來淨化人心、開啟智慧;透過天道之正道、正理、正法,藉由三曹普度,救三曹眾生之本愿、本懷。一貫天道並非慈善團體,但是一貫天道對慈善事業,是隨喜而做,配合國家政府社區而做。

(3)一貫天道的宗旨:是普度三曹,是大同世界。

(4)聖事聖業,並非人人相投,有緣有分。

(5)慈善的究竟─是超生了死。

(6)慈善事業是物質救濟,無法刪除眾生三毒之火,例如:

用物質救濟會助長眾生貪婪、惰性、私欲,災民爭先恐後

(7)辦理三曹普度,是續福緣,修佛緣,生生世世萬八年之久,最徹底的慈善救濟工作。有些貧窮國家,物質救濟,不肯改善貪、嗔、癡三毒之心,有利有弊更有限

(8)天道是圓滿的,所以天道弟子要做圓滿。真理是圓滿的,人有私心、人心、血心、欲心,修圓滿,才能代表天道救渡眾生

(9)物質救濟,救人一世的貧窮,卻無法拯救生生世世輪迴的眾生罪性跟種子。普度三曹開啟智慧之門,建功立德,生生世世受用無窮,救急不救貧,了斷淨化

(10)「貧」:

因果所趨,心靈乾涸 ( ㄏㄜˊ ),沒有接受靈糧。一貫天道是三曹真義、天道真理、天地藏語,包括各宗教的正法,使眾生從根本斷絕輪迴之因,這才是真正的慈善工作

(11)普度三曹是:

救身、救心、救靈、救世、救災劫之行程,絕非一般宗教的理念。來佛堂多參研普度三曹的中心思想,是做什麼?辦理什麼?深入身、心、靈,參與普度三曹之聖事

12.救渡眾生身、心、靈得救,不再造罪、過、錯,就是功德。

13.助建道場、助印一貫天道精撰、善德文化,助製一貫道文物、白陽先天佛堂文物。

14.建立功德的好處:

(1)過去所做種種罪惡,輕者消解,重者慢慢繳清。

(2)常得善神護佑,避開一切瘟疫、刀兵、盜賊、、、,冤親債主能咸蒙法益沾光,減輕冤、怨、仇恨、報仇之苦。

(3)能避開邪靈,有毒兇猛的惡毒昆蟲、、、的干擾。

(4)心得安慰、愜意,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命充實,所做吉利。

(5)誠心誠意,真誠奉行正理,正法修辦,雖然沒有貪求,但是衣食無缺,益壽增福,所言所行,天人歡喜,得他人真心的歡迎恭敬。

(6)愚者轉智:助印一貫天道精撰、善德文化。

病者轉健:助建道場。

困者轉亨:助文物。

永離三惡途,受生天界、人道,相貌端正,福緣殊勝。

(7)為眾生種植一切善根。

(8)若投胎,得生常見佛、聞法之家。

15.功德力的好處?

(1)功德力有助於徒兒修行,淨化心識、心念,業識、、、若起不清淨種子、意念、行為,將會淡化功德力,如水淨化塵埃。

(2)有助於生活,與善事、善業、善功德力保護作用,提昇思微境界,保持光明、善良、正念的思想、思微。

(3)功德是這世最大的收穫。功德大門,任何徒兒,可透過信、愿、行、證做功德,例如:就讀可考到理想學校,遭遇艱困,會遇到善知識。

(4)功德力會讓一個人理想實現,展現善事、功德事。

(5)功德如優良的生態土壤環境,可以迴嚮重要的人、喜愛的人、三曹原

人。有功德之人,會產生很多不可思議、美妙之事。

(6)一個人擁有幸福,是功德福報的展現。一個人快樂、悲傷,身體的健康,精神、心靈愉快,與徒兒造作因果有關。行修辦道,謹言慎行,不要舊業未消,新業又造,讓自己更苦惱。

16.建功立德是否有煩惱、妄想、執著?以下有「七垢」(七種煩惱),只要心念不正確、心態不正確,執著、妄想,就會減弱功德力,故布施要無心無為,很法喜。今天有萬仙菩薩來壇,為師雀屏中選,奉 旨來元德中心佛堂與徒兒、、、。徒兒們要往善業、善念開發

●何謂「七垢」?

(1)欲垢:欲求他人知道自己所建之功德。

(2)見垢:對自己所造的功德,起了個人的執著見解。

(3)疑垢:對自己所建立的功德,產生了疑惑。

(4)慢垢:對自己所建的功德,與他人相較,起了我慢之心。

(5)憍垢:驕傲、傲慢,對自己所建立的功德,產生愩高欣喜之心。

(6)隨眠垢:別人所做的功德,遮蓋了自己所造的功德。

(7)慳 ( ㄑㄧㄢ )垢:對自己所做的功德,產生慳吝之心。

★恩師說故事:

有一位貴婦,大年初一為家人消災祈福,跟隨法師拜懺,一連進行了3日,到第3日,即將圓滿結束之前,

法師說:「00居士,今天這場法會所做的一切,希望將功德迴嚮給法界眾生。」

貴婦:「不對啊!所有一切都是我出的錢,為何要迴嚮給法界眾生?」

法師:「妳本身也是法界眾生之一,藉此迴嚮法界,讓妳與法界眾生【迴小嚮大】功德更廣大。」

貴婦:「原來這樣!可以有特別要求嗎?」

法師:「好啊!」

貴婦:「迴嚮給法界眾生可以,是否可以剃除隔壁一位 林 太太!因為我討

厭她。」

⊙這場法會因她有貪、嗔、癡三毒之火,恚恨嗔念之心,減弱了迴嚮。

17.迴嚮的真義:

不可有任何分別心,對三曹原人、山妖水怪、不知名山中隱士、四生、畜生道原人平等相待,沒有分別比較對待,是「無住相布施」,是「真功德」。

18.三曹原人有多少?如恆河沙數數不盡,無法計算。迴嚮相助三曹原人功德,功德大無邊。漸次相助→三界眾生,三曹原人。

19.迴嚮的目的與利益:

讓數量如虛空一般的三曹原人,早日有沾光、翻身、脫苦、助道之機。相助三曹原人之功德,讓「善慧功德」與日俱增。不斷以功德法財相助三曹原人,迴嚮是建立功德最好的,讓身、心靈平安、健康、安定、安穩,功德→幫助真正離苦得樂、消冤解孽、躲災避難、身心靈安寧、穩定的狀態。

20.12/5是今年三曹法會告一段落(恩師請大家唸功德訓內容),迴嚮給三曹原人、法界眾生,是迴嚮給自己。恩師送功德給徒兒,在今年劃下句點。

21.動物如何獲得功德?

→突然群體生病、暴斃而死,或魚群冷死、凍死,澳大利一群袋鼠死亡、雞瘟、口啼疫、狂牛症、、、。動物也有牠們的共業災劫,當四生動物獲得之時,有些動物藉車劫、疾病、天然自然災害而死,例如:森林大火、下大雪凍死、、、。

22.畜生動物,得到功德機緣有快慢早晚,有修煉懺悔的動物,都能獲得功德。肉食、雜食動物,摒除食肉獸性之欲望,凡是肯、願意懺悔修煉,都可以得到功德。

(1)不肯懺悔、修煉的畜生道原人:

 吃弱小動物,無法感受這一份功德,或者很慢。

(2)家中如有養寵物、貓、狗,或常看到的動物,開開代天宣化的口,告訴牠:「要修煉、懺悔、不要吃肉。」但你本身也要修得好,修好,身上有光,臉上有光,視線有光,動物看到你有光,會想聽聽你在說什麼。

(3)因現在上天的開恩開赦,已撥轉到非常細微,與我們有緣的動物,都有懺悔、修煉的機會,高僧大德向動物講正法道理,漸漸去除生畜的業報,讓動物知修煉、、、(突然停電)、、、這時候就可看你們是否有光,只要身上有光、自性有光,到處光明不黑暗,心中有光,光明顯現。

(4)動物如何對牠講真理、道理?

一字一字、一句一句、一詞一詞、一段一段、一篇一篇,慢慢了解所說的真理正法。「你要懂得修煉喔!」講數百次,看牠的業報多深,上天慈悲開赦,讓他有懺悔、修煉的機會。經3禮拜,貓聽懂了,會哭嚎、狂亂,終於知道自己是「帶業的動物身」,會大哭、哀嚎、亂跑、亂跳、心情起起落落,好與壞,靠自己默默地懺悔與修煉。做功德先相助牠懺悔與修煉,越懺悔修煉,越恢復光明,沾光得救的機緣越快,多相助畜生道原人。

(5)功德力不止顯現自身及畜生道,多迴嚮「未清口前所食眾生肉」,了斷與畜生道原人之因果,心情會愉悅,身體會健康。今天講畜生道原人,多發心,多發愿,將買衣服、逛夜市、吃宵夜的錢,多相助畜生道原人。

(6)人要修煉,脾氣、毛病、習性、氣稟,動物、動物魂必可得徒兒相助的一份功德。

22.自己的心念一定要修,維持在最正向、光明的狀態。心念不好修,每個念頭都有作用力,身體、生理會產生一個反應,一點一滴耗散你的元氣。念頭一多,連鎖反應、效應會耗掉身體三寶─精、氣、神。

23.慎護「三善念」:

(1)慈念:慈悲。

(2)捨念:喜捨。

(3)正念:正義。

24.去除「三惡念」:

(1)欲念

(2)恚念:嗔恚。

(3)貪念

[(4)害念:害人之心不可有。]

25.若徒兒常對沒有過錯的人、修行的人、修辦道的人忿怒:

(1)身體遭受難以忍受的痛苦。

(2)身體遭受支解(肢截),譬如: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3)其他巨痛(眼睛、手痛、嚴重的巨痛,心神異亂不清靜、不安定、不

安穩。)

(4)與親人、朋友生離死別之苦。

(5)一切所受之物莫名的消失、耗散。

(6)接受嚴厲的法律治裁、陰律審判。

(7)被遭到祝融之災。

(8)來生成為愚人。

→除非立即做懺悔之功德。

→「法藥」需要的時候,須不斷的使用。諸佛菩薩皆用盡各種方便法門利益、助化眾生,讓眾生解脫。希望徒兒做功德相助三曹原人。

26.行修辦道沒有分年月日、白天黑夜,只要徒真心去修辦,能建立真功實德。無論有形、無形眾生,可相助,都希望徒兒共襄盛舉。

27.祝福徒兒功德圓圓滿滿,布施愛語、、、(唸功德訓)。

28.記得當你們的信仰漸次提昇,從:

(1)行善積福德。

(2)來研修三曹真義、天地藏語、宗教正法。

(3)更進一步來參辦三曹普度之聖業,以求「慧解」。一個人心中無真理正法作為中心、、、真理正法的重要性,一句話產生信心、方向,就如航行在汪洋中,找到一個停靠港灣的方向。

29.徒兒目前所做的功德已達氣界,現在要超三界,超越氣界達理天。但徒兒就心性而言,不太及格。徒兒要真修實煉,修身養性,身心靈、功德、愿力圓滿,清靜回理天。

30.約定下一場法會:去樹林助道,樹立功德。會不會依依不捨,一切聽從「天命」的安排。

(1/1樹林佛堂設堂。1/2樹林佛堂法會。)

31.師還要去撥轉事情,師先鋪路,徒與師同心同步。

32.佈施多少不重要,重點在心態是不是正確。布施不是用金錢來衡量,有智慧,願意用金錢來兌換功德。

34.希望每一天都跟師同心同步,再接再厲再努力,再見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