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道,比利時一名強姦慣犯多年來一直申請安樂死,如今終獲當局批准。這是比利時安樂死法律落實以來,第一個獲准安樂死的囚犯。
  比利時沒有死刑,現年51歲的布里肯犯下多項強姦及殺人罪,被判終身監禁,至今已入獄30年。
  布里肯自稱無法剋服暴力性衝動,這一生無望獲釋,因此希望結束精神上的折磨。布里肯的律師稱,他的當事人經歷了“難以承受”的精神痛楚,一直希望安樂死。
  布里肯去年9月通過了所有相關測試,他將在1月11日在監獄被註射藥物死亡。
  比利時、荷蘭和盧森堡是世界上三個僅有的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由於比利時法律允許身患絕症,忍受劇烈身體疼痛和精神壓力的患者被實施安樂死,近年被實施安樂死的人數迅速增長。2013年,比利時有1807人被實施安樂死,比2012年增長27%。
  ·張同彤·
  張同彤  (原標題:一囚犯申請安樂死獲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