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議現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春賢在自治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議上強調
  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以良好作風凝聚起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力量
  天山網訊(記者李敏攝影報道)10月12日上午,自治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議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強調,全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結合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堅持不懈抓黨的作風建設,以良好作風凝聚起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力量。
  中央第十一巡迴督導組組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宋育英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韓勇主持會議,努爾·白克力、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車俊、韓勇、黃衛、肖開提·依明、宋愛榮、朱海侖、白志傑、爾肯江·吐拉洪、熊選國、哈尼巴提·沙布開、李學軍、艾爾肯·吐尼亞孜,中央第十一巡迴督導組副組長蘇澤林出席會議。
  張春賢在講話中指出,我區教育實踐活動自去年7月開始,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目前已基本結束。活動期間,自治區黨委牢牢把握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突出政治堅強為核心,以“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為重要實踐載體,周密準備,精心組織實施。廣大黨員、幹部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確保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扎實開展;突出政治堅乾經受了實踐檢驗,維穩能力得到提升;理想信念、宗旨意識和黨性修養進一步增腔“四風”問題得到初步遏制,黨風政風明顯好轉;黨內政治生活進一步嚴格規範,領導班子整體能力普遍增腔突出實踐載體,基層基礎工作不斷加腔堅持兩手抓兩不誤,促進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
  張春賢強調,自治區黨委向全社會承諾,要嚴格按照中央要求,堅持以整風精神搞好教育實踐活動,通過活動,使黨員幹部思想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這個承諾已經兌現。
  張春賢指出,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對新形勢下如何開展黨內集中教育活動積累了寶貴經驗。黨內集中教育活動必須堅持中央的要求就是我們的任務;必須始終突出政治堅腔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必須堅持領導帶頭示範;必須堅持相信群眾,開門搞活動;必須堅持從嚴治黨。
  張春賢指出,活動期間中央第十二督導組和第十一巡迴督導組認真貫徹中央精神,從新疆特殊區情出發,準確把握中央精神,發揚認真精神抓督導,對各個環節工作給予有力指導,贏得了黨員幹部群眾廣泛贊譽。
  張春賢指出,活動收尾絕不是作風建設收場。在充分肯定教育實踐活動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看到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全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加強作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結合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不懈抓黨的作風建設,以良好作風凝聚起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力量。
  做好新疆工作,關鍵在黨。張春賢圍繞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必須堅持從嚴治黨,充分發揮好各級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建設一支高素質幹部隊伍,形成強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戰鬥力提出七點要求:
  一要堅持政治堅強、政治自覺、政治定力。堅決貫徹中央的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堅決維護中央權威,把堅定不移地與民族分裂主義及其活動作堅決鬥爭作為第一要求,把遏制宗教極端滲透、堅決防止暴力恐怖案件發生、維護社會穩定作為第一責任,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旗幟鮮明、立場堅定、態度堅決,堅定不移地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反對民族分裂。
  二要嚴明紀律、嚴格黨內政治生活。要把中央的要求作為我們的任務,要堅定貫徹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決不允許不負責任地說三道四、陽奉陰違,甚至捕風捉影,傳播、編造政治謠言。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自覺做到“四個服從”,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切實增強黨的意識,自覺接受組織安排和紀律約束,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
  三要堅定不移維護社會穩定。全疆各級黨員幹部都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要求部署上來,把著眼點和著力點真正放到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決不允許認識上含糊、思想上搖擺、行動上不堅決、工作上不落實。按照中央“三個堅決”的要求,以“圍繞總目標、查找薄弱點、案件汲教訓、工作抓落實”為工作指針,統籌落實反恐維穩措施,確保全疆社會大局穩定。
  四要堅持不懈抓基層打基礎。各級黨委要切實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穩疆安疆的治本之策,把整頓軟弱渙散基層組織作為基層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強對地縣黨委履行抓黨的基層組織建設責任情況的督促檢查。
  五要按照“四強”要求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要把“三嚴三實”要求貫徹到幹部隊伍建設全過程,堅持“三個不吃虧”和“三個火線”導向,增強堅定性,提高落實力、執行力。按照具有堅強的政治擔當、堅強的領導核心、良好的領導體制、良好的政治生態要求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建設一支政治上強、能力上強、作風上強、心力上強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六要始終堅持群眾第一。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最根本的是要最大限度地爭取民心、凝聚人心。要把民族團結作為最大的群眾工作,進一步加大“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力度,進家入戶、面對面地向各族群眾宣傳黨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開展“去極端化”工作,著力提高群眾工作的親和力、感染力、吸引力,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重視幫助基層組織和基層幹部揚威立信,好事讓基層組織辦、好人讓基層幹部當,從根本上解決好“最後一截路”“最遠一家人”的問題,不斷增強群眾對黨和政府的向心力、凝聚力。
  七要持續抓好作風建設。作風建設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各級黨委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區黨委要求,進一步聚焦政治堅強和“四風”問題,下大力氣把專項整治的任務落到實處,健全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措施,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自治區十項規定,努力改進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幹部生活作風,發揮好人民監督作用,在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決策部署的基礎上,結合新形勢新情況,總結和探索黨的作風建設的經驗和規律,增強措施、制度的針對性、實效性,不斷把黨的作風建設提高到新水平。
  宋育英指出,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委不折不扣地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作為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政治責任,作為凝心聚力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大政治機遇,高起點謀劃、高標準推進,認真抓好活動的每個環節,保質保量完成了各項任務,很好地實現了中央提出的目標要求。在中央第十一巡迴督導組組織的群眾測評中,滿意率達到98%。社會各界評價良好,各族群眾廣泛認可,活動取得了豐碩的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論成果。主要有六個突出特點:一是堅持領導帶頭、層層示範,組織推進健康有序;二是突出政治堅強、實踐檢驗,活動載體務實管用;三是強化問題導向、開門納諫,群眾關切回應及時;四是發揚整風精神、從嚴從實,開展批評認真深入;五是傾力加強基層、服務基層,戰鬥堡壘更加鞏固;六是著力創新制度、完善機制,作風建設常態長效。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地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法檢兩院主要領導,自治區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成員,自治區黨委各部、委、辦,自治區各委、辦、廳、局、人民團體、大專院校、大中型企業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負責同志,中央駐疆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地州市有關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相關新聞】  (原標題:自治區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