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女子用鐵鏈拖男孩,6日凌晨,一名網友發的微博引髮網友關註,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6日傍晚對外回應稱,經調查兩人為母子關係,警方已對事主這種粗暴的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10月8日《北京晨報》)
  @斯涵涵:母親的行為無疑是愚蠢和悲哀的,使用暴力手段並對兒子實施了身體傷害,屬於虐待少年兒童。然而,鐵鏈鎖兒不能止於對母親的簡單抨擊,被鐵鏈拖著走的男孩姓李,生活在單親家庭,其母目前無固定職業。讓一個整日為生計發愁、簡單粗暴的單身母親能夠平心靜氣地對待頑劣的孩子似乎不太現實。鐵鏈鎖兒揭示部分未成年人家庭的撫養困境和教育困境。換句話說,這個孩子脫離了鐵鏈鎖身的母親之後何去何從,如何得到合適的監護和教育,如何健康成長,目前而言還存在相當大的疑問。
  今年初,民政部、最高法院、公安部等部門正在著手研究建立完善未成年人監護干預制度。現在民警已對黃某鳳這種粗暴的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派出所還與轄區街道辦和居委會溝通,政府相關部門正積極介入其家庭幫扶等事宜。政府部門的援手正當其時,但能否在輿論關註之後依然保持對這類困難家庭的幫扶並形成制度性常態,增強家長的法律意識,明確其法律權責和義務,使孩子們遠離傷害,鐵鏈鎖兒的異象又一次發出迫切追問。  (原標題:“鐵鏈鎖兒”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