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岳陽8月23日消息(記者薑文婧)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湖南嶽陽市第二人民醫院發生一起患者家屬衝擊醫院和醫護人員事件,當地衛生局稱,一名傷者經搶救無效死亡後,其家屬毆打接診醫師,並企圖將醫師扭送至死者面前,隨後還有封堵醫院、打砸辦公設施的行為。事件發生之後,這家醫院的部分醫務人員集體來到岳陽市政府,要求確保醫院化療副作用正常醫療秩序和醫務人員人身安全,此舉導致了輿論進一步發酵。
  死者的家屬介紹,20日上午11點多,丈夫陪朋友收債時被捅傷。11時55分被送到醫院,期間血流不止,但是醫院還要走掛號、驗血、做CT抗癌食物等常規程序,直到13時32分才輸上血。家屬認為醫院接收急症病人的手續繁雜,對傷者的救治耽誤了一個半小時,是醫院搶救不力,才導致病人死亡。同時死者的妻子承認在憤怒的情況下家屬有試圖讓醫生給死者下跪的行為。對於這種說法,岳陽市二醫院出聲回應,否認了醫院搶救不及時的說法,並稱醫院認為患者刀傷部位特殊、傷勢嚴重,需要進行CT檢查、抽血、配血等必須過程。
  目前,當地警方成立專案組來調查傷醫事件,岳陽警方表示,在已成立傷醫專案組的基礎上,將增派精幹力量,迅速的展開偵察,以最快速度處置傷醫違法行為;另外,岳陽市的衛生局在前日也發佈了一個通報稱,“如患方仍對醫院診療過程存在異議,可通過醫療事故鑒定或司法途徑依法公正的解決爭議。”現在岳陽市衛生局調集8名專家啟動醫療事故調查。  (原標外接式硬碟題:湖南傷醫事件涉事家屬質疑搶救不力 院方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