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11日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遭到飛機撞擊。(資料圖片)
   
  中國日報網7月4日電(歐葉)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傑?約翰遜7月2日表示,美國將加強部分境外直飛美國本土航班的安檢,以防範可能發生的恐怖襲擊。
  ***新增安檢措施
  “近日,我們與外國盟友分享了一些相關全球恐怖威脅的最新情報,並咨詢了航空工業專家。”約翰遜稱,他已要求運輸安全管理局在未來幾天內落實加強安檢的措施,但他沒有明確表示哪些機場或者航班將受到影響,也沒有詳細解釋加強安檢的原因。
  不過,英國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美政府官員的話說,歐洲、非洲和中東地區直飛美國的航班將囊括在此次安檢升級範圍內,而新增加的安檢措施可能會涉及更多衣帽鞋物和電子產品的檢查、更多爆炸物檢測掃描以及在登機口進行的隨機額外篩查。
  這位官員還表示,由於航班是直飛美國,所以華盛頓方面有合法權力在境外機場實施新的安檢措施。
  ***應對恐襲預謀
  儘管約翰遜一再強調升級安檢措施是“出於謹慎”,但輿論普遍認為這顯然是為了應對最近曝光的恐襲預謀。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指出,近日有情報顯示,敘利亞恐怖組織“努斯拉陣線”正與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合作,企圖炸毀一架飛往美國或者歐洲的民用客機,“美國聯邦政府此時宣佈加強機場安檢,幾乎肯定與此有關”。
  據稱,恐怖組織打算利用團體中持有美國或者西方國家護照的成員,把炸彈偷運上飛機。並且,恐怖分子正在嘗試製造一種能夠不被機場安檢裝置檢測到的新型簡易爆炸物。
  目前,尚無跡象顯示美國情報部門已探查到恐襲預謀的具體安排、時間框架等詳細信息,但美方認為“努斯拉陣線”和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已在敘利亞境內進行過新型爆炸裝置的操作測試,“而這種新炸彈可能是能夠經由外科手術植入人體內的非金屬爆炸裝置,如此設計可以躲過搜身和金屬探測器”。
  ***發佈出行警告
  同日,美國國務院發佈通知,要求美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的工作人員避免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和5日(阿爾及利亞獨立日)前往美國擁有或運營的酒店。
  “自2014年6月起,某個恐怖組織可能考慮在阿爾及利亞發動襲擊,很可能是在一家美國酒店附近。”美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公佈的信息顯示。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內容,她僅表示:“一般來說,外國武裝分子造成的威脅是美國和許多國家共同面臨的問題。不論是在歐洲還是其他西方國家,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外國武裝分子前往敘利亞及其周邊國家而後返回,所以我們一直在探討應採取哪些措施。”
  (編輯:信蓮)  (原標題:美國加強部分赴美航班安檢 防範恐怖襲擊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