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英報道)像畫得準不准,問題找得對不對,挖得深不深、透不透,決定批評與自我批評是否有的放矢,解決問題的質量高不高,整改的方向對不對,整個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明顯不明顯。為此,一三一團在全團1283名黨員幹部中開展了“543”“321”“111”活動,著力解決“四風”突出問題、職工群眾切身利益問題和聯繫服務職工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
  “543”“321”“111”活動,即:團處級領導落實“543”活動,即:撰寫5篇以上學習心得,解決4個問題,幫扶3個職工;基層領導和科室領導落實“321”活動 ,即:撰寫3篇以上學習心得,解決2個問題,幫扶1個職工;普通黨員落實“111”活動,即:撰寫1篇以上學習心得,解決1個問題,幫扶1個職工。同時規定團領導的讀書筆記不少於3萬字,心得體會不少於5篇,每篇不少於3000字。機關科室領導和基層主要領導的讀書筆記不少於2萬字,心得體會不少於3篇,每篇不少於2000字。
  為使此項活動開展的扎實有效,該團一方面將黨員承諾作為“543”“321”“111”活動的抓手。如:政委包建剛承諾:幫扶六連職工孫祥江解決養殖問題;協調解決六連自來水管老化,冬季吃水難的問題及連隊辦公室漏雨問題;幫扶閆友等3名困難職工。團長李儒平承諾:幫助十二連解決果園種植戶賠償問題、樓房住戶供暖問題和工業污染土地所造成的職工安置等問題;幫扶汪雙虎等三名職工增加收入。另一方面,為剋服“家醜外揚”的擔心,戰勝“諱病忌醫”的膽怯,讓每位黨員幹部都能大大方方,描繪出來一個真實的自己,把像畫準,該團黨員幹部們認真對照理論理想、黨章黨紀、先輩先進、民心民生“四面鏡子”,敢於向自己開炮、揭短亮醜、深刻剖析、開門納諫。並把查找出的750餘條問題反饋給團黨委班子成員、機關各部門,進行“二次聚焦”, 對梳理彙總的228條,再次召開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和黨員群眾代表參加的評價會,毫無保留地把查擺的問題清單“曬出來”,讓職工群眾評頭論足,看問題找全找準找實了沒有,像畫得到底準還是不准。
  通過四個多月活動的開展,該團1283名黨員幹部共撰寫心得體會2003篇,給職工群眾辦實事和解難題1653件,與1303名困難職工結成幫扶對子,發放問卷調查表5960份,收集意見建議750餘條,落實職工多元增收致富項目37個,為下一階段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打牢了基礎。  (原標題:一三一團1283名幹部力求把像畫“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