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在青園街道電力生鮮市場,工作人員正在對蔬菜進行檢測。鄒麟攝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插上電源,打開檢驗箱,將蔬菜、水果、火腿腸等取樣放入,5至15分鐘後,隨著試紙顏色的變化,食品安全指標立刻顯示出來……“好神奇,這麼快就可以看出來。”聽說可以當場檢測農藥殘留、甲醛、二氧化硫、弔白塊等20餘項食品安全指標,天心區幾位正好買菜經過的市民十分驚嘆。
  為給居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加一道放心鎖,天心區食安辦投入9萬元,率先為12個街道配備發放了食品安全快速檢測箱。昨日,在市場自檢的基礎上,青園街道食安專乾在天心區食安辦的指導下對轄區電力生鮮市場展開抽檢。天心區食安辦副主任、區食藥監局副局長譚亞軍表示,如果市民懷疑有非法添加等情況,可向各街道食安辦反映。  (原標題:10分鐘快測舌尖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