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谷萍 通訊員武旅)帶著熱乾面、黃鶴樓酒,40多位江城市民今日啟程飛赴法國,開啟“武漢之窗”環法自駕之旅,由此拉開40餘位車友爭當民間使者、宣傳武漢旅游資源、提升武漢城市形象及海外影響力的序幕。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市政府與法國領事館聯合在法國舉行“武漢之窗”系列宣傳活動,旨在宣傳武漢城市形象,加深中法文化的民間交流。
  其中,市旅游局與法國駐武漢總領事館首次合作,組織了此次環法自駕活動,併成立我市首支有組織的自駕游宣傳車隊。
  明日下午,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附近榮軍院廣場,由40多人、10多輛車組成的武漢市民環法自駕宣傳車隊,正式發車,開啟為期11天的環法自駕宣傳之旅,將穿越法國的蘭斯、里昂、尼斯、戛納、馬賽、阿維尼翁、波爾多等10餘個主要城市,感受法國的人文、自然精華。
  為宣傳大武漢、傳播武漢城市形象,本次活動特設多個互動環節,植入不少“武漢元素”,一路播撒。
  由長江日報報業集團出品的300份《英文周報》特刊,也將一路漂洋過海,送到法國市民手中。
  沿途還特設“武漢熱乾面與法國美食的對話”環節,不僅自駕隊員們可在異國吃到從家鄉帶來的正宗熱乾面,法國當地游客及大廚也將一同分享、點評來自中國武漢的“舌尖上的味道”。在蘭斯香檳區、波爾多紅酒區,還將舉行“與黃鶴樓酒共品活動”。
  到達薰衣草盛放的阿維尼翁地區後,將展開“普羅旺斯與武漢新花城的對話”,還將為我市江夏薰衣草莊園建設與當地合作牽線搭橋,法方還將把當地的一些薰衣草種子贈予我方。
  此次活動還精選了有關武漢歷史文化的書籍和武漢宣傳畫冊,帶到波爾多大學,讓更多法國師生瞭解武漢、瞭解中國。
  市旅游局相關負責人還透露,目前黃鶴樓與法國埃菲爾鐵塔已初步達成結成友好塔樓的意向,因此,車隊頭車還將貼上印有黃鶴樓和埃菲爾鐵塔畫面的宣傳車貼。  (原標題:40餘位自駕車友 環法播撒“武漢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