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電話和垃圾短信中,詐騙類信息占比越來越高,這裡面都是灰色、黑色的利益鏈。”5月19日,在“中國手機反騷擾反欺詐聯盟”成立大會上,360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禕接受《E生活》訪問時表示,360保護用戶,就要觸動非法利益集團的利益,甚至可能會得罪整個行業,斷了某些人的財路,但360必須要以用戶利益為上,因為沒有用戶的支持,360公司安身立命之本就不會存在。
  周鴻禕說,“目前大家對運營商有點誤解,其實在過去的幾年裡面,運營商在反擊垃圾短信和騷擾電話方面,從我們統計來說是非常有成效的,通過運營商群發接口發送的垃圾短信現在數量在急劇的減少,現在更多的都是點對點,就是利用買很多卡的方式發送。”
  對於“垃圾短信、欺騙信息”橫行的現狀,周鴻禕介紹:“現在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很多發送欺詐垃圾短信為了規避運營商的監管,比如它們用偽基站,我們也特別痛恨,它可以完全偽裝成一個真實的號碼,比如用戶收到的短信,那個號碼真的就是淘寶的客服號碼,甚至包括銀行電話。”
  據瞭解,目前,360跟運營商有很多的合作,運營商等眾多網絡安全部門已與360聯手,360將回饋給他們“騷擾電話號碼”,網絡安全部門就能及時地進行封鎖。
  周鴻禕說:“通過雲計算、大數據,對陌生來電、信息進行智能分析,以後用戶接到的每一個陌生號碼,360都能進行分析。”
  記者左洋  (原標題:周鴻禕:我又斷了某些人的財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