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5月10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國會上議院新任議長素拉猜10日稱,他最關心、上議院將優先考慮的是,如何避免目前兩大抗議群體間可能發生的流血衝突。
  素拉猜是在9日晚間舉行的國會上議院會議上,得到96名上議院議員的支持而當選為泰國會上議院新一任議長的。在獲得國王陛下御準後,素拉猜將正式出任國會上議院議長一職,屆時,新任議長將有資格提名新一任總理人選。
  素拉猜稱,目前有多個解決政治僵局的方案,但他沒有對下一步如何解決目前的政治僵局作出說明。素拉猜還拒絕對是支持“先改革再選舉”,還是“先選舉再改革”表態,稱其還需要更多地聽取其他上議院議員的意見,且會徵詢政爭雙方的意見,給所有各方一個公平、平等參與的機會。
  泰反政府群體“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領導人素帖10日繼續留在曼谷總理府,稱其當天下午將公佈他的解決國家政治僵局的方案。素貼9日晚在總理府過夜。該群體核心領導人之一的沙迪10日呼籲支持者前往總理府聽取素貼發表講話,稱素貼留在總理府的時間不會超過三晚,“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就將贏得清除他信政權“最後一戰”的勝利。
  10日,泰反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紅衫軍)支持者在曼谷郊區集結,開始反彈反對派示威者在英拉被解職後,要求成立一個未經選舉而產生的政權之圖謀。
  “紅衫軍”領導人寬差稱,該群體已作好戰鬥準備,該群體要用民眾的力量來爭取民主,但不會使用暴力手段。泰警方稱,大約3000名警察正隨時待命,應對“紅衫軍”在曼谷西郊的大規模集會。
  泰陸軍總司令巴育10日透過一個電視講話稱,軍方將秉承其宗旨,不會偏袒政爭任何一方。他呼籲政爭雙方通過法律手段來解決目前的政治問題,避免任何形式的暴力衝突。(完)
(原標題:泰新任上議院議長稱將力避政爭雙方暴力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