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記者 趙志鋒
  4月18日,甘肅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組織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特警隊一舉搗毀長期藏匿於蘭州市中山林某家屬院內的賭博游戲場所,成功抓獲李某、馬某等違法犯罪嫌疑人36人,查獲賭博機29台,現場查繳涉賭資金7萬餘元。
  窩點藏於家屬院地下室
  今年3月28日,甘肅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在工作中獲取一條重要線索,蘭州市城關區中山林某家屬院地下室內有一長期非法開設的地下賭博機場所。隨後,治安總隊立即抽調警力成立“3?28”專案組展開秘密調查。隨後,民警來到位於中山林的某小區進行排查。該小區單元樓下一左一右兩道鐵門引起了民警的註意。為了弄清地下室情況,專案組安排兩位有經驗的民警佯裝成賭客準備在晚上進入。
  當晚11時許,民警註意到,前後來的幾撥人都是被人帶著進入地下室,動靜極小。民警根據經驗判斷,門口肯定有放哨人員或者隱蔽的攝像頭。為了不引起註意,民警放棄了當晚的計劃。隨後,專案組對該場所實施外圍偵查、跟蹤,逐步確定該賭博團夥為“金字塔型”的結構模式,組織者只接待熟客或熟客帶領的朋友,其他人一律拒絕。同時安排一人在小區外的車上放風,客人來了後,電話通知裡面的人,確定無疑後,由裡面的人專門出來接客人進入。
  民警喬裝密查取證
  4月3日晚,兩名民警偽裝後進入地下室。民警註意到,進入地下室先後拐了兩道彎,然後進入一前一後兩道堅實的水泥門,通過後再拐兩個彎,出現了一個水泵房,穿過水泵房後,再次拐兩個彎後,看到一個小門,而賭博游戲機窩點便隱藏在小門後。賭窩場所為一個大約70平方米的房間。而因為地下室內極其陰冷潮濕,為了取暖,團夥成員還在屋內燒起了爐子。
  民警發現,這裡各類賭博游戲機齊全,百家樂、龍虎鬥等賭博游戲機應有盡有。為了取證,另一位民警用攜帶的設備將內部情況全部拍了下來。當晚,民警還發現,該賭博屋內另一側還有一道門,穿過走道,直接可以出地下室到馬路街面。4月5日晚,民警再次佯裝後進入地下室賭博窩點取證,發現團夥不僅為賭客提供刷卡服務,還為賭客提供專人取錢服務,確保自身安全。隨後,民警對POS機進行了秘密取證。
  凌晨出擊抓獲36名賭徒
  根據大量調查取證,專案組採取“自下而上”的方式逐個破解人員之間的關係,從低級別代理的賭資流向鎖定高級別代理,再通過對高級別代理的擴線尋找其下線代理。
  在大量工作後,專案組摸清了該團夥的組織架構、作案方式和人員信息等基本情況。4月18日凌晨,在甘肅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現場統一指揮下,城關分局抽調50餘名警力,對涉案的地下賭博場所開展集中抓捕行動。當日凌晨1時許,專案組前後包抄,民警快速進入賭博窩點,當場抓獲涉賭人員36人,查獲百家樂、龍虎鬥等賭博游戲機29台,賭資7萬餘元,查扣涉賭轎車一輛。
  當晚,警方刑事拘留2人,治安處罰26人,其中治安拘留12人。警方現已查明,組織人員馬某此前已被依法打擊過兩次,而當晚查獲的參賭人員以社會閑散人員和個體戶為主。  (原標題:蘭州警方搗毀一賭博游戲機黑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