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蓉商》專版面市。我們力圖從點到面,從政策到實踐,從行業到個案,高起點、大規模、全方位展示成都非公有制經濟,培ssd固態硬碟育塑造成都非公有制經濟典型,為非公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今天,威剛固態硬碟成都站在深化改革元年的大浪潮頭。
  《蓉商》也再次上路,決心承接新時代的歷史使命,融入新徵程的小分子褐藻糖膠歷史潮流,推動新突破的歷史轉變。
  新徵程孕育著新機遇。從本周起,我們將推出“分享新機遇——商(協)會領袖觀察成都經濟新趨勢”系列策劃報道,旨在分享這些商界領袖人物的經營智慧,分享他們的成長傳奇台北婚禮顧問,分享他們在成都實現夢想的快樂,當然,更重要的是分享他們對成都經濟新趨勢的獨特觀察。
  成都最近幾年的發展速度太快了,有時候感覺這哪裡是成都,簡直是曼哈頓。”中國西南英國商會主席趙芸這樣表達成都的發展。與成都結緣已有十六年的趙芸,現已在成都置業關鍵字排名,並連續六年擔任中國西南英國商會主席,見證了中國西南英國商會在成都發展壯大的關鍵歷程,也見證著成都實施“五大興市戰略”以來的飛速發展。
  “財富效應”擴大
  商會會員增速 創5年之最
  從2013年6月的財富論壇,到9月的世界華商大會,一年之內,兩大全球性盛會在同一城市召開。與此同時,成都一躍成為國際資本流入的投資窪地。對於跨國公司而言,成都就像一塊充滿活力的磁石。在短短4個月內,增速超過去5年。對於會員的暴增,她認為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財富論壇的影響。成都借助財富論壇這個標誌性事件,加速了國際化發展進程,同時提高了對中西部城市的輻射能力。
  外商準入放寬
  成都被英企列為重點投資城市
  目前,成都在深化改革的一系列舉措也引起了趙芸和英國企業的強烈關註。她註意到,成都提出將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機制,對外資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模式,放寬了外商投資的準入門檻和領域限制。
  成都的改革蘊含著實實在在的商機。趙芸介紹,成都的投資環境極具吸引力,被英國企業列為重點投資城市。而金融、航空、環保等產業,既是成都產業轉型升級、產業高端化的重點,也是這些國際巨頭們看好的主要方向。
  基於這樣的投資機遇,中國西南英國商會總經理戴凱文介紹,該商會正在力促英國的金融業等高端服務業與成都對話。趙芸呼籲英國企業公司利用西部大開發的機會,稱成都的潛力是“無限的”。
  “渣打銀行、匯豐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在成都都設有分行,業務範圍包括風險管理和貿易融資等。標準人壽保險公司、韋萊保險經紀有限公司和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也在這裡占有一席之地。”趙芸說。
  開放格局全面突破
  英航總裁勾勒產業機遇
  開放是成都走向現代化國際化的必由之路。趙芸註意到,“全域開放”戰略實施後,成都的國際化進程明顯加快。最新數據顯示,成都已經開通國際航線71條,成都正在成為歐洲、中東及東北亞地區的航空中轉樞紐,以及面向東南亞的國際航空門戶樞紐;中國內地到歐洲最快的鐵路貨運班列“蓉歐快鐵”亦開通運行,面向歐洲的貨運轉運中心也指日可待。
  “英國與中國的經貿往來持續增長,預計到2015年時兩國的貿易額將高達1000億美元。”去年9月,英國航空公司往來成都與倫敦的直飛航班服務正式開通,英國航空公司母公司IAG集團的行政總裁威利·沃爾什勾勒了成都航空產業帶來的商業機遇。
  事實上,英國企業早已開始投資成都航空產業。英國航空機械巨頭西格瑪精密部件有限公司建立其在華的首家工廠就放在了成都。該公司主要生產民用飛機發動機噴油嘴、聯結環及緊固件等航空零部件,“成都造”產品大部分已出口歐洲。西格瑪方面表示,成都已經成為全球主流飛機發動機製造企業的重要零配件供應地。2014年,預計成都全年航空航天產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達到60億元,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20億元。  (原標題:全域開放創造新機遇 英企爭相入駐佈局成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