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有關部門證實,17日上午10時許,位於該市富拉爾基區的北滿特鋼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孫東濤在出診過程中,被突然衝來的一名男子用鈍器猛擊頭部,經搶救無效死亡。
  昨日有網帖稱,“17日上午10時左右,齊齊哈爾富區北鋼醫院耳鼻喉科一名19歲男性患者在術後複查的過程中,認為接診的孫東濤醫生在操作過程中弄疼,隨後回家取鐵棍為凶器,再度返回醫院耳鼻喉門診,二話不說攻擊孫醫生,直至毆打致死。”
  齊齊哈爾北鋼醫院昨天下午向記者證實此事,當日10時20分左右,該院耳鼻喉科孫東濤主任正在出診,被突然進來的一名男子用鈍器擊打,經搶救無效死亡。
  齊齊哈爾市公安局富拉爾基公安分局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案立即趕赴現場,將行凶後欲逃跑的犯罪嫌疑人齊某某抓獲。經審理查明,該案被確定為一起故意報複殺害醫生案件。
  齊某某暫住富拉爾基區北興崗西社區,在春節前因治療鼻部疾病,對北鋼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孫東濤治療結果不滿意,遂產生報複心理。2月17日上午10時左右,齊某某手持一根長50釐米左右的鐵管,闖入該院耳鼻喉科門診室,連擊孫東濤頭部,後被及時趕到的公安民警抓獲。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當地政府已組成專門工作組,開展相關調查和善後處置工作。
  相關新聞
  中國醫師協會:將對被害醫師家屬進行救助
  據中新社電 中國醫師協會17日發佈關於齊齊哈爾北鋼醫院殺害醫生事件的聲明,呼籲嚴厲打擊和制止傷醫行為,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保證13億人有醫可尋。
  中國醫師協會表示,在醫療機構發生如此殘忍的事件是對法律的褻瀆和對醫療秩序的嚴重破壞,應敦促公安機關儘快查明事實,從重從快打擊傷醫事件。同時,通過中國醫師協會天士力維權救助專項基金對被害醫師家屬進行救助。  (原標題:患者不滿治療效果 手持鐵管打死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