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田先生製冰機維修反映:
  中華大抗癌食物第一名街與裕華路交叉口附近,11中宿舍北側流水成冰,便道和慢車道上都是冰,也不知道水從哪流出來的。
  本報首席記者 謝竹北售屋鑫名 調查:
  昨日上午,市民田先生騎車路過中華大街與裕華路交叉口東南角,突然發現路前方的便道和慢車道上有大面積冰帶。田先生立即下了車,慢慢地推車走了過去。田先生說,早上路過冰帶的人較多,附近有老人情趣用品遛彎,萬一摔倒了後果不堪設想。
  昨日下午,記者趕到現場發現,冰帶位於路口東南角11中宿舍門口附近,面積約30平方米,絕大多數在便道上,一小部分在慢車道上。仔細觀察發現,冰帶已被人處理,一塊塊冰已被扔關鍵字到路邊。不過,地面上還是有少量的冰。
  冰帶位於下坡路上,一不小心就得摔跟頭。11中宿舍居住著許多老人,出門遛彎難免不吃冰帶的苦頭。住在11中宿舍的一位老人介紹,冰帶形成有三天了,昨日大概中午前後,有幾名環衛工人將冰鏟到了路旁。而此前,這個冰帶可是滑倒了不少人。她介紹,有一位早出遛彎的老人,走到冰上突然腳下一滑,身子就倒下去了,“幸好沒摔壞,自己又站起來了。” 還有一位騎自行車的年輕人,騎到這兒車子橫著滑出去了,小伙子倒是沒傷著,不過車筐里的資料撒了一地。
  形成冰帶的水究竟從哪裡來的呢?記者在現場也想找到答案,因為水流已經停止,找了半天也沒發現水源。不過,通過流水痕跡,記者推斷,冰帶附近的地下一定有管道,或者是自來水管道,或者是下水管道,極有可能是管道堵塞,導致水冒出路面,最終天冷結冰。這個冰帶雖說已被清理,不至於再摔倒路人了,不過萬一地下再冒出水來,天氣這麼冷還得凍冰。附近居民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徹底解決冰帶危害。
  通過這個事兒,晚報也提醒廣大市民,這幾天天氣寒冷,路上難免有冰,最好繞著走。而道路兩旁的商家,千萬不要“灑水成冰”,以免路人摔跤受傷 。
  (請田先生領取線索獎50元)  (原標題:這是哪裡來的水結成冰摔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