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英國就西班牙搜查其外交郵包一事提出抗議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哲):英國外交部26日發表一項聲明,就西班牙方面在直布羅陀邊界打開並檢查英國外交郵包表示抗議。
  聲明說,本月22日,西班牙警察在與直布羅陀交界的邊界地帶,打開了一個英國外交郵包,這是此類事件首次在一個歐盟成員國和北約盟友國家發生,是對國際公約的嚴重侵犯,英國對此非常重視。英方已經要求西班牙政府對此進行調查,並保證今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西班牙外交大臣加西亞-馬加洛否認了英方的指控。他表示,警察打開了一個郵包,而那並不是外交郵包,所以也談不上什麼外交事件。長期以來,英西兩國在直布羅陀歸屬問題上存在爭議。今年7月,由於英國在直布羅陀海域建設人工島礁,西班牙方面加強了在邊境口岸的安檢措施,導致通關延誤現象加劇。之後,雙方數次發生外交爭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