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據國資委網站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副書記黃淑和近日在全國國資監管政策法規暨指導監督工作座談會上強調,我國國有企業仍處在市場化改革的關鍵階段。即將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將對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做出新的部署。
  對此,各地國資委要高度重視,根據中央的決策部署,積極主動地研究本地區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總體思路和具體措施。
  要牢牢把握政企分開、政資分開的改革方向,立足現行國有資產管理體制,進一步完善以資本為紐帶的國有資產出資人制度,夯實國有企業作為合格市場主體的體制基礎。要研究界定監管企業的功能定位,深入探索分類監管的途徑和方式,提高國有資產監管的針對性和有效性,進一步激發國有企業活力。
  黃淑和強調,要著力做好五件事:一是認真準備國資國企改革方案,爭取三中全會後儘快出台,形成上下聯動的改革局面;二是高度關註地方機構改革中地市級國資委的機構設置和職能定位,防止出現體制弱化和倒退;三是積極推動地方綜合性立法,完善地方國資監管體制;四是加大地方國有經濟佈局結構調整;五是加強縣級國資監管機構建設。  (原標題:國企改革方案爭取三中全會後出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pdmz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